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化药学院】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就业工作

为提升2022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化药学院党委统筹推进、综合分析、抢抓时机,多措并举,稳步扎实推进学院就业工作走深、走实。

强化组织领导,下好“先手棋”。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为做好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到就业工作早启动、早谋划、早部署,学院成立了以院党委书记、院长为组长,毕业生导师、各毕业班班主任、学工秘书、毕业年级辅导员为组员的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对就业工作和就业形势及时研判,强化工作统筹。二是强化信息服务。学院积极整合各类资源,发挥专业教师的学科优势,充分利用好校友企业等优势资源,构建网格化、层级化、信息化的工作模式,创建就业服务QQ群,向各用人单位推送学院2022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邀请函,多层次、多渠道推送信息,实现供需信息的有效对接。三是强化分类指导。通过就业数据分析、就业工作通报,结合毕业年级辅导员、班主任走访学生宿舍,摸清学生就业心态,第一时间发放毕业生求职意向调查问卷,开展毕业生就业意向摸底工作,找准问题、找真问题,全面掌握、系统梳理学生的就业诉求,建立考研、就业学生工作台账,“一人一档”精准掌控学生就业意向,按照“全程化—全员化—个性化”的就业指导服务运行模式协同并进,对不同需求的毕业生进行分类指导。

强化精准就业,打好“主动仗”。一是开展就业赋能行动。学院以“就业微帮”为平台载体,打造学院品牌项目,开展简历问诊,就业能力提升训练等专题活动,同时邀请学校专业人士作就业指导讲座,对选调生、大学生应征入伍、“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国家基层就业项目进行讲解,并针对毕业生合理定位、积极求职、敢于就业进行了动员。二是召开主题班会。毕业年级辅导员组织召开了考研、就业主题班会,根据学生的个体情况,有针对性的“点对点”开展心理疏导、答疑等帮扶措施,深入帮扶学生正确面对升学和工作的关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职业观,尽早实现就业。

强化多方联动,跟进“组合拳”。一是组织专场招聘会。为搭建学生与就业单位交流平台,2021年8月份以来,学院以“请进来”战略,先后邀请药明康德、荣昌生物、先声药业、昊绿生物科技、润丰化工、西安都创、合盛硅业等国内外知名医药生物企业来学院开展系列专场招聘会10余场,专场招聘会涉及研发、质检、销售、生产等众多岗位,系列招聘会的举办,为企业和学校的交流、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之间的双选搭建了零距离桥梁。截至目前,已有多人通过专场招聘会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二是线上线下相结合。学院精准搜集岗位信息,根据就业地区意愿、求职行业意愿、岗位需求意愿等,有针对性的推送给毕业生,8月份以来共推送就业信息100余条。此外,学院积极与招聘单位对接,为招聘单位精准提供学生相关信息,做好招聘单位服务工作;各招聘单位通过播放宣传片、企业“云”宣讲、校友现身说教等形式详尽介绍企业情况、岗位需求、职业规划和薪资待遇等。

化药学院2022届毕业生共有219人,涉及应用化学、化学生物学、化学、药学等多个专业,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整合资源,发挥合力,确保岗位推送不断线、指导培训不断线、关爱帮扶不断线,以多举措服务学生、对接社会、对接市场、对接行业,以毕业生需求为导向,加强就业指导服务内涵式建设,不断拓宽就业渠道、搭建就业平台,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编辑:王婷

终审: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