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举办首期“学习身边榜样”专题报告会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党性修养,持续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学有榜样、做有标杆,10月22日,经管学院党委举办首期“学习身边榜样”专题报告会,150余名学生党员现场聆听。

本次报告会邀请了研究生助力团成员胡广银、感谢信背后的主人公张强强、青年战役优秀志愿者李通3位学生党员作事迹宣讲。胡广银以“合阳县扶贫的几点心得”为题,围绕接力扶贫、做好联络员、做好协调员、做好宣传员四个方面,阐述他在合阳挂职副镇长时的工作感悟,诠释了用知识武装头脑,扎根群众、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群众的经历,以一路真干实绩见证他对初心的坚守与履诺。博士生张强强以“党员抗击疫情主题宣讲”为题,讲述了自己的疫情防控志愿故事,分享自己在志愿活动中运用专业知识和技术资源,指导村民采用果园省力化技术,帮助村民及时进行苹果灌溉、施肥及春剪等农事活动,鼓励新时代的学生党员志存高远,争当先锋,勇担时代使命。2017级本科生李通以“战‘疫’心得分享”为题,分享了“一把体温枪、一支中性笔、一个口罩、一副胶手套、一件大衣”的故事。3位学生党员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把个人的成长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命运和事业中,展现了西农学子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党员的理想追求和家国情怀。

优秀学生党员作报告_副本.jpg
优秀学生党员作报告

身边的真人真事、身边的榜样,让广大学生党员深受鼓舞,大家表示将以身边的青春好榜样为标杆,严格要求自己,学好专业知识,锤炼优良作风,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中,更好的服务于社会。

“此次活动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让身边事激励身边人,旨在进一步加大选树典型、学习典型、宣传典型力度,形成崇先进、学先进、争先进、赶先进的浓厚氛围。”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军驰介绍。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