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举办张磊教授荣休仪式

9月16日下午,人文学院举办张磊教授荣休仪式。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全体教师及其他系所(中心)、办公室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ZO`A{ZOFS{7)OO4V[G1CFZY_meitu_1.jpg

院长朱宏斌深情回顾了张磊教授来校工作37年以来的经历,突出介绍了张磊教授的教学科研成绩,高度肯定了张磊教授担任基层教学负责人、学院领导等职务对学院建设与发展的贡献,真诚感谢张磊教授数十年如一日的兢兢业业付出和严谨治学、宽以待人的优良作风给学院带来的积极影响,衷心祝福张磊教授在新的人生阶段续写属于人文学科资深教师的风采故事。

樊志民教授、司汉武教授、李松柏教授、崔彩贤教授、张红教授、赵晓峰教授、郭占峰教授、杨乙丹教授、王有强组织员以及张社国、郝晓红、张世勇、王华等教师先后发言,或阐述三十余年来同甘共苦在学科战线奋斗的深厚友谊,或讲解往昔听课时张磊教授的潇洒飘逸,或道出张磊教授的支持与鼓励,或回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使张磊教授37年的教学科研生活得以重现,化为一个个故事,一句句祝福,在掌声中、在欢笑中、在不舍与感激的泪水中,让人懂得了当一位“好老师”的意义,体会着教师职业的无上荣光与自豪。

张磊教授深情回顾了学院相关专业学科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以及发展到今天整体进入教学科研型学院全新阶段的历程,感谢学院及师生三十余来的厚爱与支持,感激学校、学院和学科提供的成长、发展平台,感恩伟大祖国、伟大时代让自己从农家子弟成长为大学教授,表示将会继续高度关注关心与支持学院事业的发展。

“教好一门课容易!教很多课,且还有不少是自己主动去教(代课),最后做到门门都教好,每门课程都教出水平和声誉,一教就是一辈子,那就太不容易!”“教育好一个孩子容易,对一届届学生中的每个学生都认真负责就不那么容易!”“对一个人好容易,很友好地对待生活中相遇的每个人,并赢得大家的爱戴很不容易!”座谈中,参会老师们的一言一语无不道出对张磊教授教学治学和为人的敬意。广大教师纷纷表示,希望自己能像张磊老师一样,在教学科研上有丰硕硕果,更在对学生、对同事、对朋友的影响上起到立德树人的实效,赢得一辈子的友谊与真诚爱戴。

合影留念_副本.jpg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