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研究生最美科研笔记大赛举办

4月15日至5月10日,农学院通过线上形式举办研究生第一届“科研路,妙笔花”最美科研笔记大赛。

三等奖.jpg
三等奖获奖作品

参赛作品均线上提交,书写内容包含实验记录、学习记录、课堂笔记等与学习生活、实验研究相关的科研笔记或展现研究生生活的日常记录。同学们通过科研笔记坚持记录新学期新课程,无论是图文并茂、色彩丰富的电子笔记,还是条理清晰、重点明确的纸质笔记,每一份精美的笔记背后都融着农学人思想与知识碰撞的火花,通过对科研笔记的分享、借鉴与交流,助力形成“比、学、赶、超、帮”浓厚的学风氛围。

二等奖.jpg
二等奖获奖作品

初赛环节共收集作品350份,经专业老师评审后33份作品进入决赛。通过线上投票环节的激烈角逐共有15份作品脱颖而出,作品《关于小麦》《“摸鱼”笔记》《生长与胁迫》获一等奖,作品《草木蔓发,春山可望》《记录》《浮生几何》《经验与分析》《学习小记》获二等奖,作品《язык》《存在的回忆》《快提DNA》《日拱一卒》《学习笔记》《日之文录》《文献阅读录》获三等奖。

二等奖2.jpg
二等奖获奖作品

21级硕士研究生申朝阳在谈到参赛过程时说道:“科研笔记以实践经验为背景,以科学理论为指引,以数据分析为手段。这份笔记一点一滴的积累与探索,让我不断思考,不断成长。路漫漫其修远兮,框架下的细节,需要更久的时间去补充。希望大家通过广泛阅读,找到灵感,从更多的角度研究自己的科研问题;多与农民沟通交流,为了农业的发展贡献真知灼见。”

一等奖.jpg
一等奖获奖作品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