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语言学院】备考CATTI专题讲座举办

10月16日上午,语言学院邀请三位专家在学院二楼报告厅开展备考CATTI经验分享专题讲座。

分享会现场_副本.png

CATTI系全国翻译专业资格考试。讲座特邀掌阅人工翻译组成员冯月姝、人事部二级笔译通过者宋露、人人字幕组成员张方圆主讲。三位主讲人主要从考前准备、应试过程两方面向大家传递自己的成功秘诀和经验总结。冯月姝以自身经验为例,为大家展示分享了做笔记的方法;宋露则强调了CATTI不是“翻译比赛”,水平不够不要追求“完美”,需要追求的是“没有扣分点”;张方圆提出,做好真题、读好教材、切忌题海战术才是最有效率的备考方式。

2021级全体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讲座,同学们积极踊跃地与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来自汉教2101班的陈睿同学感触颇深:“通过此次报告会,我对CATTI考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学到了许多笔译的知识,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地去实现自己的目标。”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