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举办“知食无央?走近科研”学术论坛

  为促进学院师生之间的交流,加深学生对学院科研团队的了解,激发科研兴趣,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近日,食品学院举办了“知食无央•走近科研”学术论坛活动。2016、2017、2018级百余名学生报名参加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主要包含系列政策宣讲、专家学术报告、优秀学生风采展示等。学院“双一流”建设团队、健康食品制造与安全控制工程研究团队、果蔬贮藏与加工团队、粮油加工与功能性评价团队、畜产品加工利用团队、食品分子营养与健康创新团队、食品功能化学与营养团队、益生菌与功能发酵食品创制团队、微生物利用与绿色防控团队、食品快速检测团队、食品生物制造与微生物安全团队、食品分析与安全评价团队11支导师团队依次就教师团队规模、课题研究方向、研究成果等方面向同学们作了报告。2016级学生代表结合自身科研经历、科研项目进行风采展示,并分享了自身在科研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向低年级学生给出了建议。论坛之余,学院根据学生的科研兴趣,组织学生进入科研实验室,了解各实验室具体的研究方向,近距离的感受科研的魅力。

  副院长王建龙教授针对新颁布的《研究生招生管理方法条例》带领学生进行了详细解读,学院党委书记张振华勉励学生们砥砺奋斗,积极投身科研工作,为学院发展、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科研素质的培养,本次学术论坛搭建了师生之间学术交流的桥梁,为广大师生进行学术探讨、科研成果分享创造有利条件,广大学子在科研论坛中有所收获、有所成长,进一步激发科研的兴趣,明确科研的方向。


论坛现场

导师团队介绍

学生代表汇报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