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赴西安冰峰饮料有限责任公司洽谈校企合作

  为加强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助力协同育人,7月12日,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汪勇攀、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殷彦平一行赴西安冰峰饮料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调研与洽谈,并看望了我校校友。西安冰峰饮料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卫平、副总经理刘天良、研发部经理袁建波等参加座谈会。

  汪勇攀就学院基本情况、师资力量、科研成果、学生规模、学生就业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向企业表达了在产学研合作、学生实践实习基地、贫困生奖助学金资助、学生海外访学项目资助等方面的合作意向.殷彦平介绍了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成立及当前运营情况,特别介绍了在助力人才培养、学科平台建设、科研实验室建设、中青年杰出人才项目支持、脱贫空间等方面所取得的进展与成果。

  西安冰峰饮料有限责任公司对学校的到访表示欢迎与感谢,随后就公司的规模、主营业务、发展历史和运营情况等做了详细介绍。陈卫平表示,校企是相辅相成的,高校负责理论研究,企业负责实践效益,校企通过产学研合作相互借力发力,优势互补,实现共享共赢,共同为陕西、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刘天良表示期待与西农强强联合,加大在技术研发、实践教学、项目立项等方面的合作力度。

  此次调研座谈,双方就具体开展各项校企合作的落实及相关细节事宜进行了谋划,并在实习基地、贫困生资助、海外访学项目支持等方面达成初步的一致意向。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联动,是食品学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大举措。通过发挥双方各自的优势力量,互利互惠,共享共赢,有利于学院积极探索校企协同育人的办学模式,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增强学科发展实力,促进学院优势发展。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