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林学院】东芬兰访学团临时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加强国外访学党员的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林学院赴芬兰访学的9名党员经院党委批准成立了东芬兰访学团临时党支部。近日,党支部开展了以“漫谈两国差异,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与访学团成员通过交流讨论的方式谈感受、找差异、寻原因,引导大家正确认识两国国情,取长补短,坚定“四个自信”。

  在交流生活学习感受时,王耀斌同学提到:“芬兰人民在垃圾分类、礼让行人方面的做法让我印象深刻,这些行为对于他们来说犹如吃饭喝水般自然,让我想起了国内网上热烈讨论的垃圾分类,国内垃圾分类刚开始推行,难免会遇到一些困难,可能需要一个过程,大家会逐渐适应,最终成为一种自觉习惯。王姝洁同学则表示:相比这里的生活,国内手机支付、共享单车、高铁动车等等远远比当地方便快捷,此外,这里的各类服务业务价格昂贵,国内生活舒适度完全高于这里。”在谈到学习方面时,雷雨同学谈到:“这里的学习以分组讨论为主,能够进行思维碰撞,提高学习参与感,但比较消耗时间,知识传输效率也比较低,大家还是要与国内学习方式相结合,建立适合自己的学习模式。”

  寻找原因环节,临时党支部书记罗俊荣同志指出:不同的发展历史和国情造就不同的社会风貌。芬兰国土面积小、人口密度低,经过近两百年的发展,已经步入发达国家行列。我国人口众多,人口密度约是芬兰的8倍,建国才70年。即使这样,改革开放四十年我们追赶了其他国家百年的发展,取得了世界瞩目的成就,这些成就的取得就是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势所在。同学们纷纷表示认同。带队老师张琼希望大家充分认识自身所肩负的使命,珍惜此次访学机会,认真学习先进知识和经验,学有所成,回报祖国。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