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成教学院】平凉市归侨侨眷技能培训班正式开班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由甘肃省平凉市归侨侨眷联合会主办、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平凉市侨爱心——归侨侨眷技能培训班于日前在我校开班。

  开班式由平凉市侨联主席郭文清主持。甘肃省侨联办公室主任肖礼祥、中共平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珺出席开班式并讲话。肖礼祥指出,这次培训班是省侨联争取中国侨联安排的“侨爱心”重点项目之一,是党和政府关注侨界民生、精准为侨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这次劳动技能培训也是省侨联和平凉市侨联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实际,拓展服务领域的一次创新和尝试。他强调,大家一定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多思考、多交流、多探讨,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把学到的知识真正变成发展生产、脱贫致富的软实力。王珺表示,侨务工作是党和国家一项长期而又重要的工作,要求全体学员集中精力学好每一节课,将肉牛养殖、苹果栽植、药材种植等技术学通弄懂,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生产的推动力,成为农业生产的手艺人和行家里手,不仅自己过得好,还能造福乡里,带动身边的亲戚朋友一起过上好日子。

  来自全市七县(市、区)的30名归侨侨眷参加本次七天培训。采取专家授课、学员互动、研讨交流、现场教学等形式,重点学习肉牛养殖、苹果栽植、药材种植等实用技术,旨在通过集中培训,全面提高全市散居农村归侨侨眷的农业技术水平和致富能力,帮助困难归侨侨眷实现就业和创业,增加家庭收入,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目标。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