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科学院】2009届校友返校举行毕业10年聚会师生座谈会

  桃李满园,感恩母校。10月2日——3日,动科学院2009届水产养殖专业、动物科学专业毕业10年聚会师生座谈会在动科学院104会议室分别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动科学院领导姚军虎、曹军会、孙超、赵运良、王力、凌飞和教师代表以及2009届返校聚会校友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与校友们一起回顾了水产学科、专业和师资的从无到有、由弱变强的发展变化。他说,校友聚会一是增进校友与母校情感的纽带。校友聚会将学校、教师、校友紧密联系在一起,这也是我们响应习总书记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表现。二是校友的支持和关注是母校发展的不竭动力。所有动科人秉持动科传统,牢记使命,在广大校友和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创造了一项又一项重大科研成果,这得益于校友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三是校友聚会是对母校、老师的感恩。校友的成长成才离不开母校老师的敦敦教导、校友返校聚会感恩母校、感谢老师,使老师们更加有信心在本职岗位上潜心教学、淡泊名利,将更多学生培养成为了国家有用之才,促进优良教风、学风的形成,这也是动科学院多年本科升学率较高原因之一。

  院长姚军虎、党委书记曹军会代表学院欢迎参加座谈会的校友和教师代表,并与校友进行了亲切交谈。感谢校友们长期以来对学院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希望校友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奋斗,努力实现自己的青春梦、家国梦,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座谈会上,与会老师与校友们互动交流,一起追忆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经历,感慨万千,倍加珍惜西农情、师生情、同学情。校友们依次介绍自己毕业后的去向以及目前发展状况。经过10年的奋斗和努力,校友们从事不相同行业,工作地点遍布全国各地。他们有的在科研院所从事科研工作,为国家的科教事业发展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有的成为了公务员,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有的成长为企业骨干,为行业发展增光添彩。

  返校聚会期间,校友们还参观了南北校园、博览园和昔日的宿舍、食堂和教室等。感慨母校的巨大变化,对母校十年来的飞速发展感到由衷高兴。衷心祝愿母校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前程似锦!


水产养殖专业校友合影


动物科学专业校友合影

编辑:支勇平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