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教师受邀参加亚洲菌物学大会

来源:植保学院 | 作者:董梅 王宏 | 发布日期:2019-11-03 | 阅读次数:

  应日本微生物学会的邀请,植保学院教师孙丽英教授、马青教授、王阳教授、金巧军副教授以及研究生边瑞玲于10月份参加了在日本三重县津市举办的2019年亚洲菌物学大会。

  此次会议内容涵盖更新分类法、真菌病毒学、重要生态学、尖端技术和应用等广泛的真菌学领域,来自亚洲各国100多名学者分别在大会报告和分组会议上就自己的研究课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孙丽英教授在大会做了题为“Facilitative and synergistic interactions between fungal and plant viruses in mixed infections”的报告,介绍了分子病毒学实验室最新的科研进展,获得了与会专家的关注,为后续开展更广泛的国际交流合作奠定基础。

  边瑞玲同学在真菌病毒分会做了题为“Artificial and natural plant viroid infections in phytopathogenic fungi”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孙丽英教授团队最近在《美国科学院院报》 (PNAS)上发表的关于类病毒跨界侵染病原真菌的最新研究成果。

  参会人员表示获益良多,不仅与本领域专家学者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沟通,有助于与国际同行交流、学习,了解国际上该领域的研究动向,开拓视野、活跃思维,增进了解、促进友谊。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