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 找准“三个着力点” 扎实推进就业工作

来源:食品学院 | 作者:田洪圆 | 发布日期:2019-11-23 | 阅读次数:

  面对当前学生就业形势,食品学院坚持以学生就业实际需求为导向,以学生满意为目标,按照考研深造、考公、就业三类就业群体学生,精心准备、多措并举,找准“三个着力点”,扎实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

  统筹协调,着力健全就业联动机制。为实现就业工作高效推进,学院健全就业工作领导组织机构,实行“学院党政领导+学工秘书+辅导员+导师/班主任”联动机制,实现全体参与、全员覆盖、统筹协调的就业机制。学院全体党政领导联系对接毕业班,积极与班主任沟通,分析班级学生就业现状和就业困难,共同探讨研判。学院党委副书记积极走访导师办公室,针对研究生就业困局,凝聚导师力量,协同发力。

  精准帮扶,着力落实毕业生就业指导。针对考研深造、考公、就业三类就业群体,学院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指导。积极同考研辅导机构对接,面向学院考研学生开通考研冲刺辅导班;面向考公学生,主动邀请资深主讲老师分析食品行业公务员匹配岗位,并开展模考训练;积极推送各省市的选调生招录信息,不断强化对基层选调生的宣传与指导;“就业形势与政策报告会”帮助学生充分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把握就业市场动态;“求职训练营”“就业大学堂”帮助学生提高简历制作水平,掌握求职面试技巧,提升核心竞争力。

  资源整合,着力搭建校企合作平台。通过对近几年用人单位和学生就业去向分析来定向选择就业市场。学院毕业生就业地域主要分布在陕西、广东、山东、江苏、北京、河南和内蒙古7个地区,每年占签约总人数70%左右。根据就业去向分析结果,学院积极对接企业,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通过举办宣讲会、招聘会,向就业单位推介毕业生信息,不断加强就业市场建设,搭建对接平台。学院自今年九月份以来,共承办专场招聘会13场,累计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