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教务处】本科招生宣传在行动

生源质量是高校办学的生命线,是本科教学的基础,是衡量高校综合实力的一项重要标志。因此,加强招生宣传工作是提高学校生源质量的重要途径和关键环节。

阳春三月,春回大地,宣传正当时。各学院(部、所)充分发挥招生宣传的主体作用,高度重视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代表学校全面做好所负责省份和地区的招生宣传工作。

【草业学院——西北五校联合宣讲】

3月17至19日,由我校发起,倡导由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组成西北五所名校联合招生宣讲组,草业学院代表学校赴浙江绍兴地区重点中学开展招生宣讲和咨询活动。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组团宣讲是一次非常成功的体验。“轰炸”式的宣讲给学校、学生和家长留下了很深的“西北印象”。工作期间,各高校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改进宣传设计,策划宣传内容,相互提高。五校建立了招生宣传工作微信群,加强工作交流。五所学校还将继续把组团宣传模式延续下去,共享资源,共同开展宣传。

【资环、人文、语言学院——深入中学开展科普讲座】

2月20日至23日,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党委副书记田长河、副教授朱首军等一行5人,前往湖北省华师一附中、黄冈中学和麻城一中等三所重点高中开展线下招生宣传。在华师一附中,招生宣传组与附中校领导就学生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座谈。在黄冈中学和麻城一中,朱首军和李利敏两位老师分别作了“水土保持——全球生态环境建设的基石”和“走进土壤的世界,探究生命的起源”的科普报告,通过对我校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的介绍,增强中学生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并向中学师生发出邀请,鼓励大家积极参加我校的“暑期中学生夏令营”活动。

image.png

3月9日至11日,人文社会发展学院赵越云副教授、辅导员李瑞赴江西省景德镇一中和景德镇二中开展招生宣传工作。赵越云为高中部学生带来题为“什么是大学”的科普报告,介绍了传统中国的大学认知、来自西方的大学源流以及大学具有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功能,并对我校办学特色、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等内容以及我校在江西省的近三年招生录取情况与参会同学进行交流。

语言学院党委书记李万强一行先后走进安徽省临泉一中、界首中学、阜南一中三所省级示范高中进行宣讲和探讨。离退休工作处李安民副研究员应邀分别为三所高中学生作了题为《培养兴趣激发动力 调整情绪 提高学习效率》和《强化信心 优化情绪 明确目标 快乐高考》的专题讲座,累计85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经管、动科学院——深入重点高中开展主题报告并授牌】

3月9日至12日,经济管理学院招生宣传小组赴山东省青岛六十八中、城阳二中、青岛十九中、平度一中、平度九中、青岛六十七中、莱西实验学校等7所重点高中开展宣传及咨询。在各重点高中开展的宣讲会上,龙清林以《大学教育与成才之梦》为主题,将大学教育的过程、功能、能力等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在此基础上将我国的大学与学科分类做了介绍,同时将我校的办学实力、学科专业、学习环境、就业前景等考生家长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有机融入,希望同学们努力发现自身的志向和特长,并在重点大学的舞台上实现自己的成长成才之梦,使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明确的规划。在宣讲会前,招生宣传小组参加了各重点高中举办的“双一流高校进校园”座谈会,建立“优质生源基地”合作关系,并举行授牌仪式。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3月20日至21日,动科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一行前往山西省开展招生宣传。先后前往朔城区第一中学、忻州一中以及太原十二中等三个“优质生源基地”中学与相关校领导、年级主任以及班主任进行深入交流,围绕学校历史沿革、学科使命、科研优势、专业门类、师资水平、学生就业、人才培养、招生政策等多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对学校近年来在山西省的招生规模、录取分数、录取位次等情况做了详细说明,进一步提升了各中学对我校的了解程度。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