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两代表团来院考察调研

10月22日,宁波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和江苏丹阳市代表团分别来院调研,并就学院科研成果、调研对接、科研人员招聘及进一步合作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院长马锋旺、副院长徐凌飞、党委副书记王国晖及相关专家参加会议。

丹阳市代表团座谈交流会议现场_副本.jpg丹阳市代表团座谈交流会议现场

宁波市农业科学研究院代表团座谈会上,陈若霞院长介绍了宁波市农科院基本概况,以及宁波市当前园艺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发展思路等。双方在西甜瓜、大樱桃、草莓等园艺作物的新品种选育、贮藏保鲜以及相关理论基础研究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希望双方能在研究生校外实践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也能发挥各自的优势,开展全面合作,并盛情邀请马锋旺院长能够带队赴宁波市农科院进行实地考察,将双方的合作意愿尽快落地。

江苏丹阳市代表团座谈会上,王强副市长简要介绍了丹阳市基本情况,指出要充分利用校地优质资源,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共同促进校地融合发展,实现农业产业规模、品质和效益的持续提升,谱写校地合作共赢发展新篇章。希望园艺学院专家可以在技术和推广方面做进一步的指导和帮扶,打造当地农业产业优势品牌,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座谈期间,双方还就茶叶种植、果树栽培、设施农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