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林学院】家具与室内设计综合实习圆满结束

近日,林学院2018级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家具与室内设计)本科生专业课程综合实习圆满结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按照学校统一安排,本次实习采用线上理论教学、线下省内企业参观学习模式。

11.jpg线上设计方案答辩

线上理论教学由上海左尚明舍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具体承担,讲授内容主要包括定制家具发展历程、定制家具终端销售、定制家具生产流程、定制家具基础结构材料、营销设计与用户体验、定制家具人的进阶之路、企业酷家乐基础、方案设计软装搭配、方案设计灯光渲染、设计案例分析等,9位讲师认真的讲解,与同学有趣的互动,丰富的课程内容,给实习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同学们在对自己的职业规划、定制家具如何生产、设计师如何提升素养等方面得到了专业的指导。

22.png在宝鸡华保家具有限责任公司参观学习

本次实习设计软件学习任务的设计和答辩环节引入新模式,将实习学生分成每组4人的16个小组,4种户型4种风格4类空间,随机分配任务,形成一人一题,答辩时随机抽取一人汇报,并代表小组成绩,2位资深设计导师犀利的点评,最终从CAD布局、软装、产品、硬装、方案推介等五个方面进行评价。对排名前三组的同学,企业颁发了精致的马克笔、美菱钢笔、充电宝等。

33.png在陕西范玺家具系统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参观学习

实习师生在线下企业参观学习环节,围绕家具与室内设计及相关生产工艺流程,先后参观了南洋迪克家具制造有限公司、陕西范玺家具系统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宝鸡华保家具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企业的设计师与工程师为实习学生讲解了有关设计软件、家具与室内材料、数控加工、生产工艺、质量管理体系等相关专业知识。

44.jpg线上学习结业

线上课程学习环节让同学们对定制家具的设计有了较全面的认识和实践基础,对未来设计师之路更添了一份信心。线下企业参观环节,使同学们近距离接触到了企业现代化生产、加工过程和生产工艺流程。木材系积极探索的线上实践教学,拓展了与企业合作的形式和深度,促进了学生对所学理论知识和实习实践的融会贯通。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