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资环学院】云端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认定

受疫情和汛情影响,资环学院通过“云家访”视频通话的方式进行2021年家访工作,构建家校融合互动的资助育人体系,提高资助工作精准度,云端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

学院成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结果复核工作小组,通过谈心谈话、电话索证、舍友咨询等方式复核53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着重调查学生家庭经济收入、特殊群体类型、突发状况、学生消费、家庭负债、劳动力等六部分内容。在复核工作基础上,筛选了10余名学生进行视频家访,了解学生家庭实际情况,反馈学生在校表现,针对性开展资助政策、专业培养方案、职业规划等事关学生切身利益的政策解读,给予学生家庭可行性的建议和帮助。

“收到辅导员的视频通话感觉很暖心,让我真切感受到了学校对孩子的关心,我们享受到了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临时困难补助等资助,感谢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让我们家里两个孩子可以无忧读书。”2019级一名学子的家长在视频中难掩内心激动。辅导员王琦俐表示,在视频家访中感受到了寒门学子家庭供养的不易,今后会持续关注特殊群体学生,继续做好资助育人工作。

学院将深入总结本次复核工作,细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数据库,聚焦“四困”学生发展,在各年级层面上广泛开展诚信教育和资助政策宣讲,落实党和国家“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庄重承诺。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