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外语系】集思广益谋新篇

为理清思路,共谋发展,8月6日,外语系召开了2020年暑期工作务虚会,会议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谋划外语系“十四五”发展为主题,全体教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系主任杨宏汇报了外语系十四五发展规划建设思路,其他班子成员以及教授委员会成员紧密围绕会议主题,分别就外语系发展定位、学科建设、师资及人才队伍建设、教学质量提升、科研、人才培养及社会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谈了个人的思考,并提出可操作性的措施和建议。

下午,各教研室、办公室、实验室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人员分别结合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成员的发言,聚焦外语系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讨论,明确存在的问题,提出可操作性的措施、办法或意见建议。随后,各小组负责人就讨论情况进行了大会总结汇报。

杨宏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谋定之年,此次务虚会的召开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对外语系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外语系发展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同时也存在许多机遇,全系上下要齐心协力,精心研判,抓住时机,全方位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学水平,全面推动外语系各项事业快速发展,更好服务于学校国际化战略。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班子成员和教授委员会成员对外语系十四五规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为外语系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大家对外语系的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并纷纷表示要积极奋发向上,提升个人能力,为外语系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