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主题学习活动举办

9月18日,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社(南校)在农学院641会议室举办“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主题学习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岑银老师现场指导并作主题报告,60余名社员参加学习活动。

学习活动现场_副本.png

学习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全体起立默哀三分钟,以缅怀在“九一八事变”中牺牲的革命先烈们。默哀结束后,周岑银老师就纪念“九一八事变”作主题报告,从新时代大学生应该如何看待历史、研究历史和铭记历史入题进行了详细讲解。他讲到,看待历史时,应避免扭曲历史、歪解历史,避免陷入历史虚无主义,不可一味地否定历史,新时代大学生看待历史应该坚持历史唯物主义观点和辩证唯物主义观点两大方法论;研究历史时,要从哲学的角度出发,注重揭露历史背后的规律和逻辑,同时要培养整体性观点,从而将整个历史打通,而不仅仅是局限于某一历史阶段或事件;铭记历史,需要青年大学生在大是大非前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通过借鉴不同的历史观点,经过自身思考总结提炼,形成正确的历史观。

主题报告后,全体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纪录片《勿忘九一八》,并积极进行讨论交流。社团办公室负责人郭富城带领社员回顾了“九一八事变”全过程;社团团支书田歆宁向社员通过“九一八事变中的五个真相”,帮助社员进一步了解“九一八事变”的起因、发展、传播及影响;社员王浩辰、闫佳丽、章美琪等同学分别从思想感悟、时代印记、爱国主义等不同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所思所悟。大家纷纷表示,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不断弘扬不屈不挠、敢于牺牲的革命精神,永葆爱国之心,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