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举办智慧农业专题讲座

智慧农业能带来什么?传统农业与智慧农业的区别是什么?为使智慧农业专业学生更好理解智慧农业,3月16日下午,园艺学院孙先鹏老师应邀讲授了《智慧设施园艺实践与思考》的专题讲座。

image.png

孙老师从国家政策、智慧农业与传统农业的区别、智慧农业的内涵及涉及的领域、国内外智慧农业发展现状、智慧农业的前景等五个方面进行介绍,同时结合荷兰、日本及我国智慧设施园艺案例向同学们展示智慧园艺所带来的“高效、智能、降劳”等优点,带领同学们探究了智慧农业的“现代化魅力”。通过此次讲座,智慧专业的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2021级智慧专业学生李佳静同学说:“通过孙老师的讲解,自己对智慧农业专业有了更加透彻清晰的了解和认识,此次讲座为今后自己的专业学习指明了方向。”

智慧农业专业是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保障农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举措,发展培养智慧农业人才是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关键支撑。今年中共中央一号文件又再次强调加快农业农村大数据应用,推进智慧农业发展。农学院将继续强化新农科建设,以“引企入教,产教融合”理念融入专业建设,把智慧产业技术优势和行业发展前沿引入智慧农业专业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拓宽学生视野,夯实育人基础,更好贡献我校卓越农林人才培养标杆行动建设,为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