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离退休处 水保所】“传承与弘扬”之黄土精神代代传活动举办

6月24日下午,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退休职工党委第二党总支和水土保持研究所党委共同组织的“传承精神血脉 建功职业生涯”欢送毕业生座谈会在水保所召开,会上老专家、老党员为毕业生送上山仑院士和著名专家李玉山、唐克丽等共同签名的毕业贺卡。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范芳娟、离退休第二党总支部分党员代表、水保所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和水保所毕业生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水保所党委副书记韩锁昌主持。

AE9A9932_副本.jpg

座谈会上,水保专家伊虎英、王恒俊、李壁成以及老党员党增春、郝玉怀、周保林等向顺利毕业的学生表示衷心的祝贺。老专家结合自己从事水保事业的经历和老一辈水保人的感人事迹与研究生进行了分享。勉励研究生,今后无论是深耕科研沃土,扎根基层服务,还是投身产业发展,入职公务管理,一定要始终坚持对人民负责,与时代共振,不负韶华,奋勇向前。要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楷模,不断强化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增强为人民服务的信心和恒心。同时特别强调,“黄土精神”是水保所老一辈科技工作者在长期野外科学实践中积累起来的宝贵精神财富,其代表人物朱显谟、山仑、李玉山、唐克丽等老专家已成为水保人的精神旗帜,他们既是“黄土精神”的创造者,又是实践者。年轻学子一定要传承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这种吃苦耐劳、听党召唤的精神,勇担历史责任,为国攻坚克难,完成好时代赋予的使命。

研究生郑鹏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毕业之后,我们一定牢记水保老前辈的教诲,积极践行‘诚朴勇毅’的校训,传承弘扬水保所‘厚重、朴实、求实、奉献’的黄土精神,志存高远,砥砺前行,勇担‘水土保持与生态文明建设’之重任,以青春之力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以青春之声为时代增添荣光!”

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范芳娟对“传承与弘扬”活动两年来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此次座谈会是“传承与弘扬”活动的重要组织部分,由传承与弘扬访谈组制作,山仑院士和著名专家李玉山、唐克丽等共同签名的毕业贺卡是老专家对毕业生最诚挚的祝福和期望,期望年轻学子牢记教诲,志存高远,砥砺前行。韩锁昌在总结中对“传承与弘扬”活动给与高度肯定,感谢老一辈专家用自己的人生阅历为毕业生送上谆谆教诲和美好的祝福。他强调各位老专家的奋斗故事其实就是一部科学家为人民服务的历史,老科学家创造的“黄土精神”既朴素又真挚,年轻学子要身体力行的继承和发扬,担当时代使命,使“黄土精神”永远延续下去。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