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教务处 农学院】第九届创意农业设计大赛举办

近日,由教务处主办、农学院承办的第九届创意农业设计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以“智慧农业、振兴乡村”为主题,吸引农学院、植保学院、园艺学院等20个院系422人参赛,累计收到121项策划书。经过评委评阅申报书,《千峰 窑火 茶烟》《助农兴—基于助农产品交易的综合服务软件》《为农造服—基于大数据的私人定制农业产业链覆盖化数据交互平台》等12项策划书进入决赛环节。决赛采用参赛团队汇报答辩与评委现场评审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最终《视觉未来》《水果仓储》获大赛一等奖,《为农造服—基于大数据的私人定制农业产业链覆盖化数据交互平台》《土意农农—基于便携采土技术的农业资源供给服务》等4件作品获大赛二等奖,《基于现代数字化雕刻技术的国潮葫芦盲盒开发项目》《时下生鲜食品拯救平台—一种以微信小程序为载体的临期商品和农产品销售购买平台》等6件作品获大赛三等奖。

创意农业设计大赛是我校“一院一品”学科竞赛品牌中的一个竞赛项目,以美学理论、生态学原理、经济学原理、附加值文化理论等为基础,以创意为引领和手段,以现代的物联网技术、大数据、生物科技等现代科技为支撑,通过创意嵌入、渗透和整合,拓展农业多功能和农业产业链,形成农业发展的新业态,实现传统农业发展为融生产、生活、生态为一体的现代农业。在此过程中,重点激发和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拓展学生对现代农业发展趋势认识的视野,进而增强学生振兴乡村的信心与决心、提升服务三农的能力与素质。

QQ图片20210622171126_副本.jp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