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多措并举强化党员教育管理

寒假期间,经管学院开展“感悟初心使命 喜迎百岁华诞”主题教育活动,多措并举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

学习党史党情,强化理论武装。各党支部开展以“学党史,知党情”为主题的思想教育活动,让广大学生党员假期做到不松懈、不掉队,从博大精深的党史理论中汲取精华,在浩瀚如海的党史故事中升华自我。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新中国70年》等资料的学习,全体学生党员仔细研读党的重大会议、重大事件、重大转折点,并认真做好读书笔记,与支部成员共同分享学习心得,增强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深厚情感,激发学生党员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

深挖“四史”故事,坚定理想信念。经济党支部依托线上QQ群和腾讯会议召开“‘四史’故事我主讲,历史传承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深刻领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与艰辛探索的创新精神。支部成员会前分为八组,每组3-4人,认真挖掘革命先烈、时代楷模的事迹并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沧桑巨变,通过网上查阅资料了解时事政治与身边的英雄人物,在会上结合PPT形式与支部成员共同分享。经济党支部党员葛俊良谈到:“此次的主题党日活动使我感悟颇深,受益匪浅。青年一代的我们应将个人发展同国家需要紧密联系起来,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浪潮中,正确选择自身的发展方向与前进道路,以奋斗姿态让青春远航!”

追寻历史足迹,强化党性锤炼。学生党员回到家乡,探寻当地红色景点,与支部成员分享所感所悟。预备党员李卓航前往河北省邯郸市晋冀鲁豫烈士陵园重温革命先辈的红色精神,瞻仰左权将军、张兆丰书记等人的光辉事迹,体会抗日英雄范筑先、一等杀敌英雄赵亨德等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用鲜血浇灌的自由独立之花和伟大的光辉岁月。李卓航分享道:“每一个英勇奋战的生命都值得被铭记,每一种视死如归的精神都值得被仰望。参观过程中,让我最为触动的是陵园中无数的无名英雄,他们的墓碑上没有镌刻名字,但永远印刻着岁月的痕迹。他们用自己的默默付出为我们留下一片壮丽辉煌的江山。我们当以先辈为楷模,以共产主义事业为己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学生开展志愿服务_副本.jpg
学生开展志愿服务

开展志愿服务,强化带头作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学院鼓励学生党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立足家乡、社区等现实情况,深入开展战“疫”志愿服务活动,展现党员的卓越风采和号召力,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处于低风险地区的学生党员张宇洁响应号召,成为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做好社区出入人员健康码查询,认真遵守社区防疫指挥要求,展现党员姿态。她谈道:“工作期间深深地感受到大家共同配合、携手防控的力量,让我最感动的地方是看到很多基层党员不顾天气严寒,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值得我们学习和尊敬”。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