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初春低温风雪时 蔬菜专家田间忙

早春雨雪纷飞气温骤减,正值蔬菜育苗管理关键期,太白蔬菜试验示范站首席专家赵利民研究员带领团队对头茬白菜育苗保温防冻和管理等措施进行了现场指导,给蔬菜生产注入了一股暖流。

专家在太白县桃川镇耀木蔬菜专业合作社大棚内进行技术指导_副本.jpg
专家在太白县桃川镇耀木蔬菜专业合作社大棚内进行技术指导

在太白县桃川镇耀木蔬菜专业合作社大棚内,针对大白菜漂浮育苗环节的品种单一、棚温过低等问题,专家团队向种植合作社推荐了耐低温蔬菜新品种、大棚快速增温块,同时建议雨雪天气避免按照传统注水培养、催芽时加盖保温被、育苗池增加覆盖等措施,并指导了预防大白菜先期抽薹的温度管理要点。在太白绿蕾蔬菜专业合作社日光温室内,针对供应粤港澳大湾区种植的果菜类育苗出现的幼苗徒长、低温冻害等问题建议提早分苗、增温补光等。

专家在太白绿蕾蔬菜专业合作社日光温室内进行技术指导_副本.jpg
专家在太白绿蕾蔬菜专业合作社日光温室内进行技术指导

近年来,太白县桃川镇耀木蔬菜专业合作社依托高山冷凉生态生产优势,紧抓市场销售流通和全县旅游兴起的契机,有130个大棚发展了 “大白菜-西葫芦”一年两茬的高效种植模式,获得了较高的经济效益。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