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五个一”开展寒假团支部主题教育

寒假期间,学院精心组织,统筹安排,依托网络团支部开展了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树立大局意识,锤炼意志品行,坚定理想信念。

密织防控一张网 齐心协力共战疫

学院严格做好返乡学生的疫情防控教育工作,精准掌握学生动态信息,做到知去向、知目的、知返程,切实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同时,依托网络团支部大力组织开展线上团组织生活,由各团支部书记围绕当下疫情和传染病预防等防疫安全知识进行线上宣讲,给同学们上了一堂意义非凡的“疫情防控科普课”。

认真读好一本书 理论学习不放松

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不放松”主题教育活动,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创新方式方法,利用微信群、QQ群、学习强国等网络新媒体平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学生研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并撰写读书笔记,真正做到“假期不停学、思想不滑坡、信心不动摇”。

自信晒出一张照 假期生活有规律

为丰富广大学生居家文化生活,督促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院号召各团支部成员寒假期间规律作息,收集学生日常生活照片形成图片展。同学们通过“晒晒我的寒假计划”“家乡随手拍”“西农er的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的群接龙打卡活动,晒出自己的假期生活,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提升了各团支部的凝聚力。

真诚送出一份情 心系学子强信心

推出以“留校过年,情暖西农”为主题的留校学子关爱活动,各团支部积极参与。每周不定期的视频连线使留校学生倍感温馨,春节期间更是精心设计,通过“线上茶话会”“网络联欢会”“视频年夜饭”等形式为留校过年的同学送上祝福与关怀,一系列年味十足的活动使人倍感温暖,营造了温暖安心过节的喜庆气氛,让留校学子在校过一个温暖、幸福的春节。

打造宣传一条线 媒体平台齐发声

为扩大主题教育活动影响力度,充分发挥媒体宣传优势,周密安排部署,多渠道宣传报道,多形式开展宣传动员。学院学生天地开设“疫情防控纪实”“寒假社会实践”“团支部动态”等板块,第一时间更新主题教育活动情况,后稷有人微信平台和易班通过“疫情防控小知识”“假期生活我来说”等栏目定期推送科学防疫宣传知识和学生假期生活照片,形成宣传合力,助力抗疫一盘棋局面的形成。

线上抗疫宣讲_副本_副本.jpg
线上抗疫宣讲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