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后勤处】节水西农 你我同行

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自3月22日起,校节能减排办公室围绕水日、水周活动主题,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利用电子屏幕、网站、微信公众号、节能节水教育示范基地等多种平台,倡导广大师生珍惜水、爱护水,增强师生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意识。

image.png

节水护水我知晓。校节能减排办公室围绕“加速变革”“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的主题,先后推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方案》《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口号》《世界水日|你节水了吗?》,科普了生活节水小窍门等,向全校师生发出“爱水惜水护水”的号召,为优化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节水护水我来画。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满春园。为让更多师生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校节能减排办公室开展“让节约成为一种习惯”创意赛,我有‘画’说专题活动,师生以“节水”为切入点,以动漫、海报、绘画等形式,绘制出独具创意、具有西农特色的画报和手抄报,一幅幅色彩鲜明、主题突出的作品,表达师生节水护水的心愿。

节水护水我来说。“加强节水宣传力度,倡导师生都要节水。”“建议大力推广使用节水型龙头和节水器具。”……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节水工作,开展了我为西农节水建言献策活动,向师生征集提高节水宣传活动效果的建议和意见,节约用水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对我校节水工作的建议等,70余名师生积极参与,建言献策节水好方法。

节水护水我来学。在世界水日当天,学校节能节水示范基地首次迎来了水建学院40名学生参观学习,同学们实地参观了中水回收站的污水处理间,了解了污水净化处理从回收到经过物理、生物、化学等消毒方式,转化成中水,实现再利用的详细工作流程。通过听取讲解和实地参观、观看视频等方式,大家切身感受到了污水变中水再利用的神奇过程。

节水护水我承诺。校节能减排办公室组织师生开展节水护水签名活动,大家在节水签名板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承诺节约用水,从自我做起。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师生分发了节水宣传小册子,传达保护母亲河理念,传播节水护水知识,唤醒广大师生的环保意识。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