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离退休处】我校“银龄教师计划”很典型

4月18日,教育部调研“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银龄教师计划”座谈会在塔里木大学召开。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恩志,塔里木大学党委书记赵光辉等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21所银龄教师派出高校的离退休部门负责人和银龄教师参会。张鹏飞和王惠分别作为援派高校代表和银龄教师代表作交流发言。

教育部召开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银龄教师计划座谈会_副本.jpg

教育部《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实施方案》印发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将项目实施纳入学校援派工作体系当中统筹谋划一体部署,成立了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离退休工作的校领导任组长,由离退休工作处牵头,多部门协同联动,确保了“银龄教师计划”顺利实施。

教育部实施“银龄教师计划”以来,我校2020-2021学年选派5名退休教师支援塔里木大学;2021-2022学年选派11名退休教师支援塔里木大学、石河子大学和西藏民族大学;2022-2023学年选派9名退休教师到新疆塔里木大学和石河子大学支教,其中有8位教师在塔里木大学。

张鹏飞从宣传动员、人员选聘和服务保障等方面着重介绍我校实施“银龄教师计划”的一些做法和体会。在塔里木大学任教两年多的退休教师王惠教授分享了收获和幸福。她动情地说,来到胡杨林生长的地方,接受胡杨精神的洗礼和教育,赓续教育初心再出发,要把西农大建校89年来积淀的优良教风、学风带到祖国边疆,为兴疆固边奉献绵薄之力。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