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创新学院】聆听学业诉求 师生携手共进

生物类基地2002班牛睿涵同学在考前发生骨折,在家休养期间,积极采用视频等方式学习上课内容,完成课堂作业,并在考前返校参加期中测试。

“老师,明天的期中考试,我坐不下,能不能站着考?”

在得知学生情况后,学院经过紧急协商,决定在考场现有桌位上增加一个长条凳,并把该生安排在第一排的位置,既充分考虑了该生的合理要求,又不影响其他同学正常考试。

“太感谢了!”得知自己可以正常参加考试后,牛睿涵同学兴奋地说。

为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创新型拔尖人才培养,期中考试当晚,创新学院组织19、20级各班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在学院多媒体教室参加“师生面对面——院领导答疑会”活动。创新学院副院长王小平、党总支副书记李向拓现场答疑。

答疑会上,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学生踊跃提问,就学院教学质量、课程设置、学习生活环境、学风教风等方面提出自己的疑惑和建议。王小平、李向拓认真听取意见、耐心解答问题、并逐个提出详实的解决措施。王小平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学院管理,为学院更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答疑会为学院和学生间搭建了直接而高效的交流平台,既快速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又使同学们明确了下一阶段努力方向,增强了认同感和归属感。

600师生零距离_副本.jpg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