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乡村振兴学院】开展乡村治理与发展项目研究生实践锻炼行前培训

为更好推动乡村治理与发展项目研究生能力提升与服务地方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提高专项研究生助力地方乡村振兴的本领。3月20日至21日,乡村振兴学院面向我校70名2022级乡村治理与发展项目研究生举办实践锻炼行前培训。

image.png

本次培训以“贴近基层、服务乡村、提升能力”为主题,旨在让外出实践锻炼的研究生能够快速适应基层生活、上手基层工作,培训分6大板块,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夏显力教授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政策并解与中国乡村规划”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宣传部靳军老师和王婷老师分别讲授“新闻报道撰写和摄影技术”“新媒体运营与维护”课程,校团委书记赵静老师讲授“公文处理与写作”专题课程,农学院副院长韩新辉教授作“社会调查方法及调查报告撰写”专题报告,乡村振兴学院副院长陈志敏老师就“实践锻炼安全注意事项”等进行了专门强调并提出相关要求。

乡村振兴学院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优化实践培养模式,前置培训指导,进一步夯实乡村治理与发展项目研究生的实践培养环节,提升学生实践锻炼和职业能力;严格筛选校外实践基地,在前期韩城市、延安宝塔区河庄坪镇和武功县三个校外实践基地的基础上,经学院实地考察和与地方相关部门充分沟通协商,今年又新增富平县、淳化县和留坝县三个校外实践基地,可充分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让更多西农学子在地方基层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