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乡村振兴办】助力团为镇巴百名青少年送去 “科普大餐”

“亮了!亮了!西红柿还能发电!” 11月29日上午,我校派驻镇巴第六批研究生助力团分别走进黎坝镇中心小学与赤南镇中心小学,以授课、展示、体验和互动等形式同时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为300余名学生送去一份丰富的“科普大餐”,活动现场传来一阵阵惊叹声。

课堂上,研究生助力团成员化身“小老师”,讲授《常见自然灾害防护》《机器人科普》《说普通话,从我做起》,通过播放视频、示范操作等方式,给学生们展示了《旋转的铜线》《水果电池》《神奇的水中花》《自制投影仪》《全息投影》等有趣且富有知识性的科学小实验,使学生们“零距离”感受科学实验的奥秘,一双双好奇的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讲台上的“魔法秀”,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活动结束后,助力团成员将一件件精心准备的小礼物送给了在场的孩子们,水彩笔、笔记本、立体拼图......孩子们拿着礼物欢呼雀跃,围在助力团成员周围讨论科学小实验的精彩瞬间,久久不愿离去。“这次科普进校园活动为孩子们学习科学知识,见证科技奇迹,感受科技力量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黎坝镇中心小学校长吴全祥评价道。

黎坝镇活动现场_副本.jpg

据了解,以“创新放飞梦想,科学引领未来”为主题的科普进校园活动是我校镇巴“研究生助力团”的品牌活动,旨在激发和培养青少年的科学兴趣与爱好,提高青少年创新意识和科学素养。今年9月,镇巴第六批“研究生助力团”派驻到基层挂职以来,累计开展3次科普进校园活动,共惠及镇巴县小学生近400名,让更多的乡村孩子近距离感受到科技的魅力。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