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林学院】“一对一”帮扶让重点群体学生更满意就业

“老师,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通过了公务员考试,谢谢老师和母校的栽培!”11月13日,2021届本科毕业生阿热芒·阿力木给学院老师发来了消息,分享喜悦。在家乡当护林员的他终于成为了吐鲁番市林业局的一名公务员,这也成为了林学院在促进少数民族、建档立卡等重点群体学生更高水平更满意就业方面的一个缩影。

在做好就业指导与服务过程中,学院始终把少数民族、建档立卡等重点群体学生当作重中之重,统筹院领导、党委委员、系主任等多方面资源力量,综合施策,“一对一包干”帮扶。学院党委书记联系帮扶的阿热芒·阿力木同学,大学四年与书记面对面谈话不下十次,在转专业、考试、就业等重要时期,都会寻求老师的指导,已经成为书记办公室的“常客”,老师耐心细致的指导,让他毕业后也不忘学校的栽培。

“精、细、准”是每一名党委委员重点群体学生就业帮扶的工作要求,每一张“一对一包干”帮扶记录表上,都详细记载着学生的意向工作性质、工作地点、薪资要求,以及帮扶措施、帮扶进展等信息,精准推送就业岗位信息,尽可能实现人岗匹配,建立跟踪机制,应聘前有指导,应聘中有关注,应聘后有反馈,真正做到“一生一策”“一生一档”“一生一卡”。

为促进学生主动求职,帮扶老师积极联系学生家长,争取家长的支持配合,推动形成家校合力;号召学院专业老师充分利用自身社会资源,积极地为学生推荐就业岗位;只要学生有意向求职单位,广泛搜集与之相关的校友资源,为学生求职提供尽可能的指导,协助解决学生的就业问题。

学院2021届23名建档立卡、9名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本科毕业生100%落实就业去向,其中13人升学,9人在公职岗位就业,10人在企业工作。“毕业不失联,服务不断线”,学院始终关心关注着重点群体学生毕业后的个人工作和发展情况,像种下一颗树苗一样,期待着他枝繁叶茂,成长为可以庇护一方的参天大树。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