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后勤处】抢抓秋季好时光 校园绿化养护忙

  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后勤绿化中心边学边改,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师生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入秋阴雨连绵,天气转晴后,绿化中心立即行动,抢抓秋季绿化好时机,加大对校园绿地苗木的管护力度,全力做好秋冬季节绿化管护工作。

  随着气温下降,植物相继进入休眠期。为提高苗木越冬能力和抗病性,促进苗木来年正常生长,绿化中心对树木实施了全面修剪,减去病虫枝、过密枝、枯死枝等,保持树型优美。对绿篱进行精细化修剪整形,确保绿篱的整齐度和整体景观效果,对枯死树木进行更换补种。

  学校人工湖是校园内一道靓丽的美景,入秋后,湖内的水生植物逐渐枯萎、泛黄,湖面景观较差。为保证人工湖水质和生态环境不被破坏,绿化中心对湖内水生植物及时收割、清理,将水面漂浮的落叶、杂物和水草等集中打捞装运,为师生提供优美干净的冬季水景。

  在日常养护中,绿化中心根据天气情况对树木进行浇灌,保证树木的成活。针对秋季杂草生长茂盛的情况,清理绿地内杂草,并对草坪进行地毯式修剪针对病虫害特点,提前做好预防工作,对严重病虫危害进行药物喷洒防治,同时组织养护人员对病虫害枝条进行剪除。

  为防患于未然,杜绝各类隐患事故的发生,绿化中心移除了枯树、死树,并对易倒伏树木做好保护措施,减少安全隐患。对绿化带内的枯枝落叶以及杂草进行全面清理,防止因落叶枯枝引发绿化苗木的火灾。

  金秋时节既是丰收的季节,也是花木养护的重要阶段。面对秋季这一绿化养护忙季,绿化中心高效、有序地开展各项工作,为我校创建文明校园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