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研工部】新疆农大访学研究生的“西农第一课”

9月15日,学校召开新疆农业大学2021级访学研究生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出席会议并为访学研究生上了“西农第一课”。

会上,闫祖书向同学们赠予《西农抗战记忆》《西农解放记忆》和研究生学习礼包,增强访学研究生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研究生院培养处负责人就导师配备、研究生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培养计划制定、选课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大家就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和疑问进行了深入交流。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出席座谈会并讲话_副本.jpg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闫祖书表示,我校与新疆农大是长期友好往来的兄弟高校,在合作交流中建立了深厚情谊,我校多位校友赴新疆农大挂职任教,两校共同为国家农业科教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指出要多谋长远之策,多行固本之举,两校合作培养新型农业人才、用科技兴农的青春力量不断推动新疆发展。他从三个方面对同学们寄予殷切期望:一是当好校际沟通的桥梁,从学校人才培养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访学的重要意义,珍惜在西农的学习机会,努力开拓视野,从西农悠久的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学思践悟中领会“诚朴勇毅”校训和“西农精神”的深刻内涵;二是增强自身本领,聚焦研究生科技创新的主责主业,培养知农爱农的崇高情怀和强农兴农的使命担当,做好清晰的职业规划,未来扎根西北为实现乡村振兴不断奋斗;三是提升综合素质,谋求全面发展,在学习百年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充分利用学校资源,练就健康体魄,陶冶高尚情操,在实践锻炼中增长才干,为人生长远发展奠基。

座谈会合影_副本.jpg
座谈会合影

新疆农业大学研究生访学项目是两校远见卓识形成的智慧结晶,契合两校的共同需求,为地区教育事业优势互补、开放发展开启了新的机遇之窗,本学期新疆农大共选派21名研究生来我校进行课程学习和科研合作,项目启动四年来共有三批51名研究生来我校交流学习。

研工部、研究生院负责人参会,师生畅谈生涯规划,共话学校发展。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