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校团委】智能农业装备协会入选2020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

近日,由全国学联秘书处指导,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2020寻找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智能农业装备协会从来自全国2300多个参选社团中脱颖而出,入选“2020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

向孙春兰副总理和陈宝生部长介绍团队成果_副本.png
向孙春兰副总理和陈宝生部长介绍团队成果

智能农业装备协会以“启迪创新思维、促进学生发展”为宗旨,由机电学院史颖刚副教授担任指导教师。2016年成立以来,社团在坚持培养理想信念坚定、有担当、能作为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吸引学生学农、知农、爱农,在智能农业装备领域,培育有知识、有能力、有素养、有技能的创新型农业工程人才,社团成员秉持科技兴农理念,积极开展公益活动、参加国家学科竞赛,不断为农业现代化助力,取得了校内外广泛认可。

学生接受电视台采访_副本_副本.png
学生接受电视台采访

社团成员积极开展校内外学术交流活动,先后与沈阳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云南农业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师生开展线上、线下学术交流与培训2400多人次,包括机器人技术基础、无人机入门、数字图像处理、常用控制器和传感器、常用控制算法,机器人竞赛入门等。社团成员累计荣获国家级学科竞赛奖励170余项,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60余篇,以第一发明人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80余项,取得软件著作权32件,获批各类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100余项。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