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教务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评审会召开

为提升现代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推进学校优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及项目建设工作,增强教师育人能力和学生学习成效,5月17日,学校组织开展2023年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评审工作。评审专家组、各项目组主持人和部分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教务处副处长戴武主持会议,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情况,介绍了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基本情况、建设要求与思路,并对项目申报情况、立项指标、评审流程及要求作了说明。各项目负责人从教学团队、项目描述、建设计划和项目特色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对项目虚拟仿真建设的必要性及先进性进行了重点阐述。评审专家听取了项目汇报,查阅了申报材料,对各项目进行了质询点评,并结合国家级、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要求,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和意见,强调各项目要进一步提升高阶性、突出创新性、增加挑战度,最后对31个申报项目进行了综合评议,评选出2023年度拟立项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截至目前,我校已建成植物保护、森林生物学两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获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3门、省级一流课程12门。学校将以项目建设为契机,坚持需求导向,把握“能实不虚、虚实结合”的原则,找准专业和课程的特色与优势,加强交互性设计,凝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设计的重点与创新点,继续推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培育和建设工作,完善虚拟仿真云端数据平台功能,持续加强植物保护、森林生物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内涵建设水平,依托两个国家和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做好项目开放和共享服务,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多先进、优质的实验教学资源,促进学校实验教学信息化水平稳步提高。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