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后勤处】抢修20多小时,来水了!

8月12日7时,后勤能源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发现林研所校区无正常自来水供给,迅速全面排查供水系统、供水管道,经研判确定是该区深井泵的电机出现故障而导致深井泵停运。

该深井泵关乎着林研所几百户上千人的生活用水,涉及面广,容不得半点迟疑。为缩短抢修时间尽快恢复正常供水,能源管理中心负责人一边紧急联系吊装公司和深水泵厂家进行深水泵更换,一边集能源所有人力、物力暂放手头工作,火速赶往现场抢修。

抢修深井泵是能源管理中心抢修工作中“最难啃的骨头”,这项工作不仅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而且未知因素多、突发状况时有发生,需要每个工作人员都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和安全意识,紧密配合才能攻克艰难。

屋漏偏逢连阴雨。早上10时,抢修工作紧张而有序进行时,瓢盆大雨倾泻而下,狂风乱作,抢修工作更加艰难。大家分工协作,有人专门蹲守操作提升按钮,有人打卡子固定提升上来的管道,有人拆卸连接管道的螺丝和法兰盘,有人负责把拆卸好的管道运到泵房门外……狂风暴雨中,用于抢修用的电线三次被刮断停电,能源管理中心的发电车被紧急调到现场为抢修设备供电。一场“艰、难、险”的战斗又悄无声息的在狂风暴雨中进行,抢修人员加班加点,抢修作业全力加速中……

一节、两节、三节……经过10个多小时的紧张工作,在大家的密切合作与默契配合下,80米的深井,24节、55米长DN100泵管,近3米长1000公斤重的水泵、电机,终于被安全无恙吊出泵站。随后,新水泵和电机安装工作又紧张展开,每下一次甭管,都要经过运送管道、打卡固定、上连接螺丝、安全卸卡、无缝下放衔接等工序,抢修工作繁杂而缜密、抢修人员细致而有序。经过20多小时加班加点连夜抢修,8月13日中午12点30分左右,深井泵试运一次成功,林研所校区恢复正常供水。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