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口帮扶 携手共进

12月3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杨凌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口帮扶工作推进会召开。

image1_副本.jpg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要求,按照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建立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口帮扶普通马克思主义学院机制的部署和要求,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发挥学科实力和示范带动作用,于2020年开始结对帮扶杨凌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义学院建设,扎实推动其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建设。

推进会上,双方围绕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改革创新、学科建设规划、课程改革、科学研究,以及结对帮扶工作中的内容、方式、载体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决定在去年建立的合作基础上继续在人才培养、思政课改革创新、集体备课、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实践研修等方面强化带动、深化交流、细化合作,在探索中不断加强、在加强中持续创新,努力形成马院结对帮扶工作特色品牌,不断为提升全省高校马院建设水平贡献力量。

西农马院党委书记赵延安表示,实施对口帮扶工作是陕西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战略行动,希望凝聚两校马院优势,促进共同发展,运用新手段、推出新举措,不断形成结对帮扶工作的喜人成果。杨职院马院副院长张伟对陕西省开展的对口帮扶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全力参与、虚心学习、积极探索,不断实现马院建设的新提升、新突破、新发展。

会上,西农马院方建斌、郭洪水、邓谨、康燕分别被聘为杨职院马院科研指导教师和教学指导教师。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