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生命学院】开展院级教学优秀奖评审

近日,生命学院举行2022年度教学优秀奖评审会,教授委员会成员、督导组成员、教学名师、系主任等担任本次评审会的专家评委,副院长姜在民教授主持。

image.png

自2020年起,学院为鼓励教师积极投身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和推进一流课程建设、提升实验课教学质量、提高教师教学研究和改革的效果,特设立生命科学学院“教学优秀奖”,用于奖励在课程建设、实验课质量提升、教学综合改革、教材建设等教学建设和改革方面作出突出贡献和成效的教师。

此次共有14项参加评审,主要围绕一年来在本科和研究生教育教学方面的工作开展汇报交流。为满足生物科学拔尖班创新性培养需求,林雁冰老师提前谋划,在拔尖班微生物学实验中开设自主设计实验环节,改变传统实验报告写作模式,以科技论文的格式进行实验总结,建立以学生为主的教学模式,让学生从实验的准备、实验过程、实验总结全程参与,充分调动了学生的主观能动性,从而让学生对实验有更为完整、明确的认识;陈坤明老师分享了《细胞生物学》教材撰写和出版的经验,得到了评委和在场的老师好评;徐虹老师改革实验课程体系,增强学生的动手能力,对于学生的综合创新能力起到积极促进作用;魏永胜老师总结一套基础实验课实验过程评价体系以及基础实验课实验过程考核表。其他老师对课程建设、实验课质量提升、教学综合改革等教学建设和改革方面分享了取得的具有创新性和推广价值的成果。根据评委打分情况,最终评出院级一、二等奖。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