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林学院】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为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为师生打造舒心安全的学习工作环境,林学院认真部署,扎实开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保障学院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守住风险防控“警戒线”。学院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党政联席会集体学习《安全生产法》,安排部署学院近期稳定安全工作;研究制定了《林学院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成立了以党委书记、院长为组长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结合“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行动,成立了以分管副院长为组长的工作专班,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安全工作“红线”意识、“底线”意识,全力抓好学院安全防范工作。

当好安全知识“宣传员”。为全面提升师生安全意识,一是利用办公楼与实验楼电子屏开展第21个“安全生产月”宣传工作,时刻紧绷安全之弦;二是利用每周三政治理论学习时间组织师生认真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专题片《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纪法规;三是组织全体在籍研究生、实验室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和一线教师积极参加教育部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四是组织研究生代表参加学校“实验室安全知识教育展”启动仪式,全院师生参观学习;五是常态化开展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时刻警醒师生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安全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做好重要环节“监督员”。结合学校近期开展的“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行动和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等系列部署,学院全体班子成员结合分管业务工作,深入办公楼、实验室、学生宿舍及各试验示范站(基地)对用电、用水、防盗等各类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认真查找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风险;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风险和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并及时进行整改,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件发生。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