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校团委】2023年团学骨干训练营举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一支政治素质硬、学习成绩好、工作能力强、服务态度好的团学骨干队伍,带领广大学生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近期,校团委举办“坚定信念跟党走,挺膺担当做贡献”2023年团学骨干训练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团委直属学生组织负责人参加。

参观学习_副本.jpg

“感谢学校搭建的广阔平台,感恩老师的悉心指导,感谢同学的支持信任,我们定珍惜岗位、不负期望,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中善作善成”,校学生会韩煦在团学骨干聘任大会的表态发言中表示。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为受聘学生颁发聘书,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坚定信念、积极服务,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学生价值的引领人、做学生中的知心人、做师生间的联络人。曾任我校研究生会主席、现为我校综合素质教育学院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教研室主任冯小龙,为同学们做《朋辈助力青春领航》主题培训。

“一块块墓碑深深震撼了我,我们要珍惜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要铭记历史,以先烈为榜样,把对党的无限忠诚烙在心里、付诸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校研究生会赵家豪参观扶眉战役纪念馆后表示。

走进扶眉战役纪念馆,同学们重温当年扶眉战役的艰苦过程以及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从一张张历史照片、一幅幅珍贵图画、一件件革命实物中深刻感悟革命先烈的坚守初心、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共产党人信念坚定、勇于担当、艰苦奋斗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每位同学,团学骨干中党员自发对着党旗庄严宣誓。随后,同学们走进扶眉烈士陵园,轻轻擦拭烈士墓碑,表达自己的崇敬之情。同时,同学们还参观张载祠,对“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有了深刻感悟。

“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生力军,我们要心怀国之大者,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勇担强农兴农使命,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团委直属学生组织秦佳欣在参观中表示。

在王上村,同学们参观乡村振兴学堂、杨陵区农村廉政教育基地、农产品展销中心等,深入了解王上村的巨大变化和乡村振兴之路,纷纷表示要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丽乡村贡献力量,真正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走进上合组织现代农业交流中心,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现代农业在推动国家经济发展和改善农民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我校为上合组织国家农业技术人才培养作出的突出贡献,更加坚定学农爱农的专业自信,立志做新时代的“新农人”。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