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资环学院】系统化培训为党支部书记“充电赋能”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党支部建设,提升党支部书记和委员素质能力和水平,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1月11日至12日,资环学院党委开展了2022年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培训,全体党支部书记、2022年新当选和增补的各支部委员参加培训。

拼图_副本.jpg

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概况、二十大报告的结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及重大创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等四个方面内容。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学院党委工作部署,各党支部要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及时组织党员读原文、悟原理,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

党委组织部刘鸿彬老师以《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思考与党建工作实务》为题,从“固本强基、提质增效、示范引领、融合发展”方面阐述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工作思路与实践路径。同时针对党员档案核查所发现的问题,详细解读了发展党员工作的5个阶段27个步骤,规范了发展材料填写要求。张琳老师围绕“基层党支部新闻宣传写作”主题,结合优秀新闻稿件,深入浅出讲解了新闻的定义分类、构成要素、素材收集、写作要点等。强调在党建宣传中要始终坚定政治立场,找好新闻“小切口”,讲好党建“小故事”,让党建宣传更接地气,“飞入寻常百姓家”。

模拟演练_副本.jpg

此次培训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针对实际工作中开展较多的党支部接收预备党员大会进行模拟演练,学院党建组织员李芳林列席观摩。参会的领导嘉宾及支部书记委员共同就被发展对象入党时间线、介绍发展对象情况的语言表达、充分讨论环节具体深刻、宣读决议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交流,进一步规范了会议流程,严格了会议内容。与会人员表示,党支部书记要始终站好位置、当好班长、带好班子,对标巡察整改工作方案及任务清单,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阵地堡垒。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