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 场站中心】落实试验用地 助推作物学科高质量发展

为深度落实学校作物学学科建设座谈会精神,积极保障作物学试验用地需求,推进作物学科高质量发展。近日,场站服务中心和农学院领导带队,组织相关专家和各场站负责人先后赴我校斗口试验站、乾县试验站和陕西省农牧良种场进行土地使用情况的深入调研。

实地考察_副本.jpg

在斗口农作物试验示范站,调研组实地考察了试验站教学、科研、生产用地,斗口试验站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耕地扩展、灌溉设施配套、实验室、生活及办公学习条件改善等方面的现状。在座谈中,场站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黄伟对试验站土地的合理规划、优化布局,以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了展望。农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成强调试验用地是作物学科建设与发展的首要条件,场站服务中心和农学院要保持紧密合作,有效保障我校作物学土地需求,为不断提升作物学科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

在乾县试验站,调研组实地考察了试验站整体规划、功能定位与土地利用情况,并就优化旱作栽培和耕作措施、合理作物布局和种植制度等方面给出了建议。随后,调研组现场观摩了乾县农技推广中心粮食绿色高质高效示范田,农学院王东教授所指导的农机农艺融合新技术的应用效果受到当地农技部门和种植大户的一致好评。

在陕西省农牧良种场,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陕西省关中灌区小麦新品种区域试验、生产试验、展示示范、主推品种筛选等项目,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农场现有的土地资源、育种基地和优良品种繁育、推广任务。农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成指出,要把握好当下大好形势,加强校地融合发展,共建“作物学科农作物新品种创制与示范巨良中心”,通过开展种源创新和绿色高产生产创新的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解决阻碍旱区种业发展的关键问题,助推我校作物学科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