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林学院】第九届植物识别大赛举办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生专业素养,6月20日,由教务处主办、林学院承办、博览园协办的第九届植物识别大赛在南绣山活动中心顺利举办。来自林学院、风景园林艺术学院、植物保护学院等十余个学院共计266名本科生和研究生报名参赛。

赛前,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和志愿者在南北校区及博览园采集植物标本160种,标本以木本植物为主,兼顾草本植物。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环节,每位选手随机抽取10个标本,进入竞赛区进行植物识别,在规定时间内根据枝叶花果的识别特征鉴定出植物的科属种,经过激烈角逐,共有60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环节除了写出科、属、种之外,还增加了植物识别特征描述,要求用专业术语准确描述植物的识别特征。本次大赛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20名,纪念奖30名,风景园林艺术学院的毋雨微同学勇折桂冠,程晨、齐贞等5名同学喜获二等奖。

第九届植物识别大赛_副本.jpg

赛后,林学院副院长贾小明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植物识别大赛举办至今,已成为极具影响力的赛事品牌,希望同学们借助这一平台,以赛代练,以赛促学,不断精进专业知识,争做“一懂两爱”的卓越农林人才,以实际行动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