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多名专家入选中国农业历史学会理事会

近日,中国农业历史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我校人文学院樊志民教授、朱宏斌教授、杨乙丹教授分别当选新一届理事会顾问、副理事长和常务理事会副秘书长等。

来自中国农业博物馆、中国农业大学、农业农村部经济研究中心、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以及我校在内的数十家高校和研究机构代表参加会议,我校人文学院程至杰副教授、赵越云副教授、刘壮壮博士随同当选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选举,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成员85人、监事会成员3人。其中,理事长1人、监事长1人、秘书长1人、副理事长9人、常务理事27人、副秘书长11人。会议期间,还同时举办了中华农业文明研究院百年院庆活动,樊志民教授应邀作《铁犁牛耕:传统农业时代一场复杂的革命》主题报告,并向南京农业大学赠送了农砖。

中国农业历史学会是由从事农业历史研究的专业工作者和业余工作者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的全国学术性群众团体,旨在组织广大农史工作者,大力开展农业历史特别是中国农业历史的科学研究,探索中国农业的发展特点和规律,总结其历史经验,并组织学术交流活动,以不断提高农业历史学的科学水平。我校作为学会理事会重要成员单位,以古农史等研究特色和地区与断代农业史研究学术声誉等,长期以来积极助推学会研究交流与建设发展工作,樊志民教授、朱宏斌教授、杨乙丹教授等多名专家曾担任学会第五届、第六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和副秘书长职务。

大会合影留念_文内.jpg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