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校团委】“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开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爱国运动102周年,我校各级团组织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广泛开展了一系列“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

团日活动3_副本.jpg
团日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忆初心

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举行学生会、研究生会警示教育大会暨“五四”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会、学生会主席团四名同学领学了学生会(研究生会)改进作风服务同学、深化改革、落实指导管理责任与加强改进工作实施方案等方面的文件精神。陈怀祥老师以“回归初心,整装再出发”为主题,从回归初心、三个定位、服务路径和自我修养四个方面就学生会如何回归为同学服务的宗旨进行了系统总结。青年宣讲团同学带领大家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以鲜明的案例生动地阐明“红船精神”与“雷锋精神”的历史内涵和时代价值。

理学院团委、机电学院团委联合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孙巍老师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先锋”主题讲座活动。孙巍老师为同学们强调了学习党史的必要性,从五四运动的全过程及历史意义出发,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敢闯敢拼、刻苦奋斗,传承好五四精神。

系列主题活动担使命

校团委、园艺学院团委、食品学院团委联合举办了“以青春之名,扬五四风采”主题升旗仪式。校团委在北绣山活动中心举办了“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纪念“五四”爱国运动102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全省“青春微言”党史宣讲比赛获奖者甄玉荷、徐东阳两名同学为作主题微宣讲。随后,同学们高举右拳,重温入团誓词,共同观看了“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云团课。经管学院团委、理学院团委联合在八号教学楼举办了“铭记百年党史,弘扬五四精神”的主题演讲比赛。经管学院团委、人文学院团委联合举办了“百年追梦,百年征程”线上文艺作品展。通过向广大青年征集图文海报等形式,让大家以多样的形式书写出自己内心中的五四青年节,传递出自己心中的五四精神。生命学院团委举办了“弘扬五四精神,尽展青年风貌”线下知识竞答比赛活动。活动采取从题库中抽取题目,现场答题的方式展开。同学们在答题的过程中重温了五四历史,加深了对五四精神的思考。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