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学生处】173名2021届毕业生获批基层就业补偿代偿资格

近日,经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核批准,我校173名2021届毕业生获得基层就业学费及贷款代偿资格,获得资助总金额453.5125万元。

补偿代偿资金分3年发放,每年额度为总金额的1/3。根据全国资助管理中心审核结果,我校学子平均每年能够获得补偿代偿总金额平均为8738元。对于刚参加工作,尤其是在中西部等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工作的毕业生来说,极大缓解了初入社会的燃眉之急。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始终坚持“不让一名基层工作毕业生因工作地点偏远等原因联系不上,错过调查而失去补偿代偿资格”的基本原则,历时一个月,完成通知发布、材料收集、网络咨询、电话调查、材料装订上报等工作环节,对2021届173名和2020届154名基层就业毕业学生进行了在职在岗审查,审查发现282人仍然在职在岗,45人因升学等原因离开原来岗位。对于已经离岗的学生,学校从当年开始停止对其进行补偿代偿。

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基层就业学费补偿助学贷款代偿工作,严格按照国家政策要求,抓关键时间节点重点宣传引导,鼓励更多学生毕业以后投身基层,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家发展战略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