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校团委】大学生骨干宣讲团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如何使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落到实处?2021年12月27日,结合校史校情,我校大学生骨干宣讲团在三号教学楼前向学子深入宣讲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在全面回顾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的基础上,以更宏阔的视角,详细阐述了百年来党所经历的四个历史时期和所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宣讲团成员从学生的视角阐释全会精神,结合西农发展的四个阶段,从小切口呈现大图景解读大道理,把祖国的辉煌发展与西农的逐步成长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学生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需要广大学子在新征程上奋力跑好新时代青年这一棒。

“1921年至今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波澜壮阔的100年。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矗立在我们眼前的三号教学楼1934年奠基,1936年建成,是我们学校的地标建筑。87年来,三号楼饱经风雨沧桑,记录着我校师生与国家、与民族同命运的担当和使命,见证了一代又一代西农人为祖国农业事业的接力奋斗。”在古朴厚重的三号教学楼前,宣讲团成员结合校园文化资源进行全会精神宣讲的方式,不仅凝聚全会精神,激励学生迸发青春奋斗力量,更能帮助学生熟知校史校情,树立知农爱农情怀。

“一百年来,党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壮美画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伴随着祖国的发展,我校‘因国家战略而生、因国家战略而兴、因国家战略而为’的发展历程,也值得我们每个西农学子永远铭记。” 宣讲团成员在三号教学楼前向学生发出号召,在未来实现农业现代化的赶考路上,我们就是答卷人,需要一代代西农学子奋力接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鼓励学生努力学习知识,增长本领,践行强农兴农使命。

本次宣讲活动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学生刘璇说:“结合校史校情在校园文化资源情境中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容易让学生近距离感受党的百年奋斗所取得的重大成就,‘沉浸式’学习方式更容易让学生在情感上产生共鸣,从全会精神中激发信仰、汲取力量。”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