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科学院】榜样引领 接续奋斗

为弘扬先进,选树典型,充分发挥典礼育人功能,强化价值引领,激扬榜样力量,夯实党支部“战斗堡垒”,6月27日下午,动物科技学院2022年“七一”表彰大会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南报告厅举行,会议对7个先进党支部、37名优秀共产党员和1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动科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并为受表彰学生代表颁奖。

在过去的一年中,学院党委以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为契机,深入推进“党建164行动”,并顺利通过教育部验收。荣获陕西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研究生第十二党支部获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学院将进一步推动党支部扎实落实“七个有力”,实现全面进步、全面过硬。通过党组织、党员发挥模范带动作用,汇聚起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在今年毕业季动科学院积极开展“老党员说”“身边人讲身边事”“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毕业生优秀党员事迹报告会”等系列主题活动,编印《榜样》《领航》优秀学生成长集,通过先进事迹把优秀党员的标准具体化,引导学院广大学生从榜样中汲取奋进力量。研究生刘艳利入围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荣获陕西省自强之星,现留校任教;研究生田博文荣获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2022年当选陕西省学联主席。

学院全体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凝聚在党的旗帜下,同学习、同奋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勇于担重负重的决心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畜牧学学科入选国家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学科;水产养殖学入选国家一流专业;新成立智慧牧业科学与工程系;聘任中国工程院侯水生院士、谯仕彦院士为“讲席教授”;“绒肉羊遗传改良与种质创新”团队主研的世界首个《绒山羊营养需要量》标准发布;王高学教授团队科技成果转让突破千万元;动物科学(生物育种)专业入选“强基计划”招生改革试点;2022届本科生升学率再创新高,达到71.23%。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