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生命学院】扎实推进安康市中药材试验示范站建设

为加快推进安康中药材试验示范站建设相关工作, 8月11至13日,生命学院安康市中药材试验示范站首席专家董娟娥教授一行与科技推广处张正新副处长组成工作推进组,专程到安康市平利县、汉滨区、石泉县、宁陕县部署落实中药材试验示范站及相关示范基地建设工作。

在平利县,工作组一行与平利县科教局进行了对接座谈,实地考察了平利县虎杖种植基地、神草园茶业有限公司绞股蓝种植基地,部署安排了平利县中药材试验示范基地生活办公区、地方中药材种质资源圃及优势特色中药材种植示范园建设工作。

生命学院安康学院洽谈会_副本.png

在安康市,工作组一行与地方协同共建部门负责人一同现场考察商讨了安康市中药材试验示范站办公室、实验室装修改造事宜。随后,工作组一行赴安康学院就校院协同共建中药材试验站相关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安康学院副校长余谦、化学化工学院柳林、发规处处长戴承元教授、医学院院长谢娟平教授等参加座谈会,并在协同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产业服务方面达成多项合作共识。

在石泉县,工作组与县林业局就石泉县中药材试验示范基地建设相关工作进行了对接,就示范基地生活办公设施建设、地方人员配备、工作经费配套等事项进行了商讨部署,初步商定在10月初正式挂牌,全面启动相关工作。

生命学院考察.png

在宁陕县,工作组就中药材和食用菌产业合作事宜进行了考察调研,实地查看了香菇小镇和建设中的中药材专家大院,并与宁陕县副县长刘昌志以及县教体科技局、农业农村和水利局、中药材和食用菌产业办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就宁陕县中药材试验示范基地建设具体事项进行了研讨和安排部署。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安康市中药材试验示范站是生命学院建立的第一个试验示范站,也是我校首个中药材试验示范站,已列入生命学院“十四五”产学研一体化平台建设规划。加快推进该站建设,对服务安康中药产业升级发展和学校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