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聘任名师导学 明晰职业规划

  11月1日,人文学院第八期“职在未来”系列讲座暨姚飞律师就业创业导师聘任仪式于北绣活动中心北报告厅举行。四川舟楫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姚飞受聘成为校外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并做了题为《律师职业选择和规划》的报告,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侯东丽、法学系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颁发聘书

  讲座围绕“为什么选择成为律师?”和“怎样成为一名好律师”这两个核心问题展开。姚飞律师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提醒法学专业大学生,要从多种途径去正确认知律师职业,从多角度对律师职业形成认知,要坚定自己的选择,选择了就不要轻易放弃。关于如何成为一名好的律师,姚飞提醒青年学生不应好高骛远,要通过不断地专业知识学习来提升业务能力,并且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应当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拥护党和人民,做有益于社会的事情,时刻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一个法律工作者应有的情怀与使命。

  人文学院为加强学生生涯规划指导,提高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构建学生全程化就业指导,依托各系(所)优势,选聘了一批素质过硬、能力突出、在行业内有代表性的人士,作为学院就业创业导师定期与学生座谈、讲座与经验交流,激励学生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养,帮助学生明晰自身职业规划,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今后,人文学院将继续积极选聘校外就业创业指导教师,促进学生就业,加强校企共建,完善应用型学科建设。

  姚飞,四川舟楫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四川省优秀律师,先后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曾办理震惊中外的“成都市 6-5 公交车燃烧案”、周克华女友张贵英案、国内著名乐队花儿乐队抄袭一案、四川大学高考状元曾世杰故意杀人案、作家张一一辱骂 8800 万四川人名誉侵权案、电影《非诚勿扰 II》涉嫌教唆他人犯罪案、广元市某市民涉嫌 2007“8•6”特大交通肇事罪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