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创新学院】浓浓同窗情

“林儒,我陪你去医院,咱们现在就去......”

“我和林儒是室友,这几天我在这里陪护吧......”

14日晚10时,2020级学生樊林儒突发疾病,胃部疼痛难忍,得知同学病情后,室友陈笑笑在已经购买15日返乡车票的情况下,当即前往示范区医院陪同就医,通宵达旦,直至15日早上8时。

手术开始后,为了不影响陈笑笑返乡行程,室友潘海燕主动请缨,接替陈笑笑守护在手术室门口。在得知因疫情防控规定,省外赶来的林儒家长在住院期间无法陪护后,海燕毅然决定15日当晚留下照顾室友。在林儒疼痛难忍时,海燕细心照顾病情,耐心安抚她的情绪,时刻牢记医生嘱托,提醒护士更换输液,在室友的陪伴和宽慰下,林儒终于沉沉睡去。

16日下午,林儒病情转危为安,海燕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这都是小事,大家在一起就是缘分,我们平时也是相互扶持的。”林儒妈妈激动地说道:“多亏有笑笑和海燕!孩子现在恢复得很好,医生说明后天就可以出院了,谢谢,谢谢你们!”

“针对当前安阳市严峻紧迫的防控形式,倡导就地过年.......”

生物类基地2007班苏庆伟家在河南安阳,得知学校放假消息的他本想返乡过年,可突如其来的河南疫情打乱了他的全部计划。“想着西安疫情有所好转能回家过年,可安阳这边防控措施不提倡,要不我......我还是留校吧。”

苏庆伟焦头烂额的样子,同班同学刘照龙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思前想后,照龙拨通了家里的电话。

“这是好事啊,你们两人一起做伴”,照龙父母用热情打消了孩子的顾虑,“让庆伟放心来,就像到自己家里!”得到了家人的支持和理解,照龙向庆伟发出了诚挚的邀请。

“去我家吧,我带你尝尝日照扇贝。”

庆伟眼眶湿润了,照龙的邀请像是数九冬日炽热的光,温暖了他的无助与沮丧。照龙说:“我时常想起在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中老师讲的一句话:疫情疫情,疫中有‘情’,同学之间就应该互帮互助!”两人购买了同行车票,笑容又再次洋溢在少年们的脸上。

苏庆伟与刘照龙合影_副本.jpg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